跳到主要內容區

回到 學安與生輔中心首頁

 

 

返回學務處首頁 學務處首頁

 heart  贈予暨大

校園安全暨災害通報系統
點擊撥打 校園緊急連絡專線:049-2910000 

點擊撥打 
校安24小時專線:0932-576184
 

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「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」 (~ 111年10月31日前)自行上網報名

發佈單位 :
獎助學金名稱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「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」
申請日期 自即日起 至  111年10月31日前
申請方式 V 自行送件申請 於申請日前送至生輔組

申請辦法及申請書
相關網址

https://scholarship.canceraway.org.tw/
申請對象 V 學士班 V
碩士班 V
博士班
申請資格
  • 高中組(含高職、五專一至三年級)/ 徵選人數:35名 / 獎助金額:10,000元
  • 大學組(含五專四至五年級)/ 徵選人數:45名 / 獎助金額:10,000元
  • 正就讀國內各公私立高中、大專院校,須為正式學制並具有學籍證明。
  • 父、母或本人罹患癌症目前治療中或完成治療兩年內。(目前治療中定義為:手術、化放療、標靶、免疫治療等……)

申請方式

繳交文件

儘量採線上報名,報名網址https://scholarship.canceraway.org.tw/

檔案上傳格式為PDF或JPG(自傳感想可上傳Word),且至少1MB以上。若利用手機翻拍則需畫面清晰,文字可清楚辨識。

上傳需檢附資料:

  1. 罹癌家屬之病理診斷證明書。
  2. 戶口名簿或六個月內全戶戶籍謄本。
  3. 110學年度成績單,特殊表現需附上獲獎證明。
  4. 111學年度在學證明或學生證。
  5. 自傳感想(至少800字)以「一個鼓勵,愛的希望」為題,內容包含 (1).自我及家庭成員介紹、(2).家中經濟狀況、(3).父母罹癌後生活之改變與如何與之相處互動、(4).對罹癌家人想說的話與鼓勵、(5).獲得獎助學金後想做的事。
  6. 其他特殊身分證明文件影本(如: 低收/中低收入戶、特殊境遇家庭扶助、弱勢家庭兒少、身心障礙手冊或醫療重症證明等,無則免附)
  7. 一年內個人照2張、與家人合影之生活照4張。
  8. 師長推薦函(請簡述申請人的家庭經濟、與罹癌家人互動關係、在校表現及您推薦的原因,無則免附),請盡量提供此推薦函,若無老師可以撰寫推薦涵,可以請社工或其他重要關係人士(非親屬)協助撰寫。
  9. 「線上健康學習營」回饋單(請至健康線上學習營專區觀看影片)
  10. 注意事項:

  • 經書面審查後,審查人員若認為有需要,申請者同意配合接受電話訪談評估。
  • 本獎助學金「每戶以補助一名為限」,請斟酌戶內子女狀況,由一人提出申請。
  • 請詳實填報名表,並確實檢查所需的檢附資料是否備齊,如有欠缺恕不主動通知及退還,並視同主動放棄報名資格,不另行通知。
  • 所投稿之文章與照片,可授權予本會運用、重製並做為文宣、報導內容。
  • 如有未盡事宜,主辦單位保有說明與解釋之權利。
詳 細 申 請 辦 法 請 至 相 關 網 址 瀏 覽 或 參 閱 附 檔。

 

瀏覽數: